啾啾

微博:啾啾啾啾一千次_

[凉水cp] 一场关于“淼淼”称呼的风波

*啾啾 ❤ 来啦!

*我是之前在微博超话上更新了几篇的,有姐妹叫我同步到lof,所以新创了一个账号在这里玩耍。

*跟微博上的版本相比修改了一下错字,以及场景语句之间的衔接。

*与剧情挂钩,此为第一篇。

*还有几篇我修改好了就搬运过来。

谢谢大家~❤



1-

话说回来,在一群感情迟钝的人中间,何欣是最早发现梁又年叫“淼淼”的人。

最搞笑的是,当事人一点都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。

“梁又年刚刚叫你淼淼?”何欣一脸惊奇,揪着书包的挂坠来回地晃,“我没听错吧,我哥他叫你淼淼了?”

“啊,好像是吧。”夏淼淼一张脸皱皱巴巴,显得对何欣的问题有些心不在焉。

刚刚学长说什么来着?

哦,说她的设计图里面梁板式楼盖下面没有设梁,单块楼板的跨度太大了,安全性不够高。

也就是意味着,这个设计图她还得改。

不止得改,还得计算数据!

啊啊啊,夏淼淼烦躁地揉自己脑袋,这建筑系简直是魔鬼吧。

“夏淼淼!”何欣拍了一下她乱成鸟窝的脑袋,不满地跺跺脚,“你听没听我在讲什么呀!”

“听了听了,学长叫我名字怎么了?”夏淼淼趴在宿舍的桌子上,一脸不解。

“问题可大了!”何欣手指抵在下巴,一脸沉思状,“他可从来没有这样叫过其他女生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没有可是,他是对人有礼貌,但对人不亲近的好不好。”何欣摇了摇夏淼淼肩膀,“他什么时候叫你淼淼的?”

“嗯……”夏淼淼支起脑袋,努力回想这几天他跟自己说过的每一句话。

得益于她在梁又年身上特有的超强记忆,连他说话的每一个语调变化都记得牢牢的,“好像是昨天早上吧,跟学长一起熬夜做完大作业之后。”

当时她的眼睛戴隐形眼镜过敏,梁又年出于关心问的:“淼淼,你眼睛怎么了?”

说实话夏淼淼当时觉得很自然,真不觉得有哪里不对劲,他本来就是一个观察细心,待人温柔的人。

但这会儿经过何欣这么一强调,不知怎么的就有了点甜蜜的意味。

是自己的反射弧太长?

那难不成要她现在傻乎乎跑去问梁又年,“学长,你为什么叫我淼淼啊?”

喵喵喵?有事吗同学?

估计学长一脸看智障的表情了。

“嗷……”夏淼淼抱住自己的脑袋,果然自作多情是一件很可怕的事,“欣欣,你还不如跟我一起担心一下我的期末考吧。”

“有梁又年在你怕什么。”何欣一脸恨铁不成钢地戳戳她脸蛋,然后撇过头不理她,独自黯然地托腮,嘟嘟囔囔道,“要是开拓叫我欣欣,我肯定开心到疯了。”

听着旁边的夏淼淼傻蛋还在长吁短叹地操心她的作业,何欣真心觉得从她这儿要不到什么实质性答案。

呆瓜夏淼淼,何欣嘟嘴暗自怼了一句。



2-

下午两点的时候夏淼淼到美术社,说是要分派新一轮的校园美化活动任务。

中午睡觉的时候汤梦菲在化妆,瓶瓶罐罐碰撞的声音吵得她没睡好。心力交瘁,她一步一步跟蚂蚁爬似的,揉着眼睛迷迷糊糊地往前走,结果一抬眼却看见了正站在门口的梁又年。

夏淼淼一惊,怎么社长还要亲自站在门口?

早知道就早点到了,还能跟学长多说几句话。

越走近越能看清他。

双眼皮,高鼻梁,肤白,腿长。

灰色针织衫里面是干净的白衬衫,夏淼淼私心觉得他是全世界穿白衬衫最好看的男孩。点到为止的温柔,见之难忘的沉静。

让人移不开眼睛。

正准备走到学长面前,方晓越从里面捧着一叠稿子走到梁又年旁边,“哎?你怎么站这里?这些稿子你还没看吧?”

梁又年低低应了一声,“嗯。”

看他们似乎有事要商量,夏淼淼挠挠头,不着痕迹地打算绕开他俩的谈话往里走。

却听到一梁又年叫她,“淼淼。”

嗓音柔和,低沉,在耳膜旁不安地跳动。

脑子里又想起早上何欣关于这个称呼问题的咋咋呼呼,一时有点愣神。

夏淼淼跟被点穴似的站住,呆呆地抬头,“学长。”

“你画稿上面忘了署名。”

梁又年低头看着她。

“……”

一阵沉默。

画稿还能忘记署名,夏六水你估计就是笨死的。夏淼淼懊恼地低头,默默地在心里骂了自己一万遍。

“哦对,稿子在我这儿,差点忘了。”方晓越这会儿才注意到夏淼淼正站着,翻了一下找到了赶紧递给她,又亲切地笑着说,“你怎么走这么慢,我们刚才坐里面就远远看到你走过来了。”

夏淼淼挪着步子靠近他们,低头在画稿右下角写上自己名字,“我……我腿疼。”

实在找不到理由解释她干嘛慢吞吞地走路了,难不成说自己太困了走不动道?

不行不行,这样显得自己好傻。

梁又年垂眸,目光扫过她的裙摆。

夏淼淼签完名把画稿放在梁又年手上,他的手指指骨分明又纤长,她又偷偷看了一眼他的手,这才低头往教室走。

吕晶晶正在教室里面擦桌子,转头正好看见夏淼淼走进来,笑着跟她打招呼,“学妹今天穿这裙子真好看。”

夏淼淼抿嘴笑起来,腼腆乖巧得很,“谢谢学姐。”

“过来坐这儿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……”

梁又年看了一眼她的背影,低头看了眼画稿上她的名字,字迹清秀,淼字最后的一捺有点勾起来。

看久了觉得像小猫微微翘起来的尾巴。

他不着痕迹地,将视线落在教室里面的方向,目光落在她笑得很开心的脸上,旁边的男生不知道跟她说了什么,然后把手机递给她看。

再然后,两个人一起看着手机笑得很是开怀。

离得有点远,听不到说的什么。

梁又年低低啧了一声,非常烦。

这个会很快就开完了,简单布置了一下每个人负责的区域和安排的时间。

基本全程都是方晓越在说,梁又年坐在中间没有说话。

不过他本来就不是话多的人,大家也不觉得奇怪,散会了稀稀疏疏离开教室。

只有夏淼淼觉得,学长神色有点不对劲,他很少会皱眉的,看上去有很苦恼的事情。

糟糕,该不会是想骂她大作业还没改好吧。

唉……这可怎么办。

整个人教室人都走光了,梁又年还在那里低着头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站在原地犹豫了十秒。

“学长……”夏淼淼还是鼓起勇气走过去,隔着一个座位看着他,神色惶恐,“我大作业很快就会改好的……真的,不骗你,我等下回去就把它改好。”

梁又年抬头,“嗯?”

夏淼淼惴惴不安,“学长……你别生气。”

梁又年眨眨眼睛,把她说的话和自己早上说的话对接起来,绕了好几个弯才明白她说的什么意思。

“嗯。”梁又年低头笑了一下,“我没生气。”

一下午了,终于看他笑了,夏淼淼心里也轻松了。

梁又年把自己东西收拾好,“走吧,去模型教室画图。”

“啊?”夏淼淼头脑瞬间就大了,跟霜打的茄子一般,“好……”



3-

走在校园的林荫道上,植物散发出一种草本的清香,不远处的下课铃打响,然后思修楼突然涌出了一大拨学生。

跟学长就这么安静地并肩走着,居然也有一种幸福的感觉。

夏淼淼心里甜滋滋地享受这一刻。

“学长,你早上也在模型教室吗?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不仅他在,还来了不速之客。

她这么不经意的一提,反倒让梁又年愣了一下,终于明白自己这莫名其妙的情绪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。

早上何欣风风火火地闯进模型教室,一进来就凑近问他,“梁又年,你是不是对夏淼淼有意思?”

当时梁又年正画图画得入迷,头都没有抬,“你说什么疯话。”

“你今天早上还叫她淼淼!”何欣一屁股坐在他对面的凳子,“你可没这么叫过其他女生。”

梁又年好笑又无奈,“我不是这么叫你的?你不是女生?”

他这个表妹,总是这么出人意表。

“我是你表妹啊。”何欣瞪圆了眼睛,“夏淼淼是你妹妹?”

梁又年一哽,终于抬起头看着她。碰巧王一超抱着个篮球走进来,听了何欣的话立马咋呼起来。

“是啊!你表哥说夏淼淼是他妹妹!”

何欣这下子是真的惊呆了。

梁又年一口气还没有捋顺,王一超又嚷嚷,“他对夏淼淼可好了!偏心得不得了!”

“哎哎哎何欣我跟你说啊,”王一超索性拉开她旁边的凳子坐下,“夏淼淼来模型教室画图的时候,你表哥还不准男同学跟她搭讪。”

“真的啊?”何欣看了一眼梁又年,又转头看王一超,“你还知道什么?”

“知道的那可太多了。”大超难得看到有人这么捧场跟自己唠嗑,简直兴奋到手舞足蹈,“上次夏淼淼搭模型的时候怎么样都搭不好,有个男的要帮她,然后……”

“然后怎么了?”

王一超贱兮兮地笑了,卖起了关子,“不说了,你超哥我以后还得在你表哥手下讨生活呢。”

“……”

何欣眯起眼睛,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表哥,“梁又年,我就说你有情况吧。”

梁又年又是一噎,全程没有机会解释半句话。

虽然他也没想到要怎么解释。

但是他真心觉得,自己迟早被这两个人弄得心肌梗塞。

“年哥,你对夏淼淼这个妹妹的感情啊……”

王一超把手里的篮球放在地上,手腕一使力,球就往远处滚过去,碰到墙壁受阻后,那颗篮球又原路返回滚回他手里。

然后顺手在地上拍了几下球,王一超叹了口气,“早晚都得变质……”

梁又年:“……”



4-

夏淼淼坐在模型教室工作桌前专心地改自己的设计图,窗外的阳光铺在她身上。

她揉了揉眼睛,在暖暖的光中伸了个懒腰。

快要入秋了。

“你前天为什么去社团联谊会?”

一片安静中,梁又年突然说的话差点让夏淼淼闪到腰。

“啊?”她稳了稳神,看着梁又年轻声问道,“学长你不是在看书吗?”

梁又年又问了一句,“为什么参加联谊会?”

“……”

安静了五秒。

现在什么情况?

“学长,我不……”夏淼淼又揉了揉眼睛,小心翼翼地看着他,“我……不能去吗?”

磕磕巴巴的一句话。

难道去联谊会还需要满足什么额外条件吗?

梁又年一愣,随即低下头,有些无奈地笑了,“我是说,你怎么想起来要参加?”

该不会……想谈恋爱?

“噢,”夏淼淼松了口气,趴在桌子上,随意地翻了几页《中外建筑史》,“阿霞那天说要我跟何欣陪她一起报名的。”

梁又年扬了扬嘴角,漫不经心地转移了话题,“腿还疼吗?”

“……”

夏淼淼想起自己下午说走得慢是因为腿疼,忍不住在心里叹气,果然只要说了一个谎,就要准备好另一个谎来圆。

“不、不疼了……”

“嗯。”梁又年温柔地提醒了一句,“秋天要到了。”

夏淼淼直起腰,顺着他的目光落在自己裙摆上,不知怎么的觉得这轻飘飘的眼神似乎带着压迫的意味。

她不自然地扯了扯裙子。

梁又年慢悠悠地说道,“注意保暖。”

“……”夏淼淼一时语塞,学长是怕她得老寒腿吗?

怎么突然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?可她明明什么都没做啊。

沉默了一会,夏淼淼抿抿嘴,只好干巴巴地回了一个“好”。

两厢无话,她又重新看了一遍自己的设计稿。

空气中似乎安静得有点过分,夏淼淼想了想,为了缓解这氛围,没话找话,“学长,给你说个好笑的。下午柴道跟我说他给他们系主任的微信备注名,特别逗。”

柴道就是下午开会坐在她旁边的男生,他们系的主任是一个光头,锃亮的那种。

“是什么?”梁又年看着手里的书没有抬头。

“黑夜中的路灯。”夏淼淼笑点低,想到这个名字然后又联想起那个光亮的脑瓜子,又忍不住笑起来。

梁又年很捧场地笑了一下,然后又想起什么,抬眼看向她。

“我画完了。”夏淼淼一愣,以为是问她作业做完了没,连忙拿起稿子朝他扬了扬,“学长你看。”

“嗯,我看到了。”梁又年温柔地笑了,“我是想问你,你给我的微信备注是什么?”

“啊?”夏淼淼把稿子收好,重新趴回桌子上,“没有备注呀。”

他的微信名简单得过分,就叫“L”。

梁又年翻了一页书,“不考虑给我备注一下吗?”

“……”夏淼淼趴着趴着就有点迷糊,闭着眼睛乖乖问他,“要叫什么?”

她确实有些困了,说话嘟嘟囔囔的说不清,在安静的空间听来软软糯糯的。

梁又年看了一下她,又抬眼看着窗外暖暖的阳光。

夏淼淼在自己意识彻底模糊之前,若有似无地似乎听到了学长的回答。



5-

他说,“哆啦A梦。”



评论(18)

热度(19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